嘉義縣製茶業職業工會阿里山茶業協會舉辦之冬季優良茶競賽,成績14日出爐,青心烏龍組特等獎由羽德製茶陳美玉奪得,擔任比賽主審的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埔心總場課長陳國任表示,高山茶比賽是強調高山而且是冬茶,所以著重在香氣跟滋味的襯托。

嘉義縣製茶業職業工會阿里山茶業協會在竹崎內埔舉辦的冬季優良茶競賽,報名參賽有青心烏龍組150點,金萱組71點,經13日、14日兩天的評審後,評定成績揭曉,青心烏龍組由羽德製茶陳美玉奪得特等獎,頭等一為甘露製茶簡光佐,頭等分別為甘露製茶簡光佐、甘露製茶簡義候、林家茶園林仁燧、袁家茶莊、豆豆圓茶行李櫻秋、林清良等所獲得;主審陳國任表示,今天高山茶比賽是強調高山而且是冬茶,所以著重在香氣跟滋味,比賽茶葉一定要有高山的香氣,還有高山的滋味,如果海拔太低的,品質可能不是很好,所以這次二天評審比賽的特色,強調一定要有高山的香氣和高山的滋味。

谷芳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品種    名稱    俗稱    父系    母系    命名年   樹勢   適製性
                                                                               

谷芳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傳統文化的根基,延伸到當代生活面向,我們將看到的,不只是傳統的典藏意含,還有層次豐富的人文精神。東方文化裡的茶道,即是在每日生活中傳遞美學與生命哲思的藝術表現。

一杯好茶,從一株株採收的茶菁開始,山巒自然形成的雲霧變化,製茶師處理的繁複手工下,攪拌、炒茶、乾燥…,每個令人醉心的細節,從古至今影響了無數人們的生活,這樣簡單的飲食行為,衍伸出的是文化,改變的是思想。古人吟詩作對後,奉茶禮數隨著時代推進,冷茶熱水其實蘊含人情進退的道理,這是帶著生命觀的藝術行為,由茶葉體悟出東方人骨子裡的那般優雅。

谷芳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乾茶葉薰燒 ,
    [分享] 茶葉渣妙用?[url=http://www.eyny.com/viewthread.php?tid=5142074][分享] 茶葉渣妙用?[/url]伊莉討論區[url=http://www.eyny.com/]伊莉討論區[/url]
    除廁所臭味、驅蚊蟲。
  • 乾茶葉放冰箱 ,可吸冰箱臭味。
  • 乾茶葉渣放進烤箱烘烤 團圖墊墓漥滾漩漶可清除烤箱臭味。
  • 粗紗布包茶葉渣:擦玻璃 。
  • 茶葉渣積存曬乾 ,可做成茶葉枕。
  • 使用過的茶包放冰箱 裬褖裮褉蓁蒟蒺蒙擠掉多於水分,放在眼睛上15分鐘甀甄畽疑綣綩綠綜可舒緩眼部壓力 。
  • 濕茶包壓在出血齒齦上 ,可止血。
  • 吃過大蒜 蓀蓓蓆蒼榣榥榷槌 嚼一小撮茶葉,去除臭味。
  • 可舒緩燙傷疼痛。
  • 用微濕茶葉掃地 ,易除灰塵,還可除臭防蟲。
  • 蠟染衣服 ,天然色澤。
  • 茶渣加中藥 ,煮茶葉蛋《便利超商大家常吃吧》
  • 茶渣切碎 加蛋可做成茶葉炒飯。
  • 茶葉渣燉排骨湯 ,少油膩。
  • un-logo.gif 

    谷芳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辦單位:台灣省茶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中華民國東昇經濟文化交流協會.日勝資訊有限公司
    合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谷芳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茶杯上泛黃髮黑的茶垢,不僅影響美觀,如不及時洗,經常用這樣的茶杯喝茶,還會引起早衰。
      茶垢是由於茶葉中的茶多酚與茶銹中的金屬物質在空氣中發生氧化反應而産生的,其中鎘、鉛、鐵、砷、汞等多種金屬以及亞硝酸鹽等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會附著在光滑的茶杯表面。茶垢隨著飲茶進入身體,阻礙營養的吸收。同時,這些氧化物進入身體還會引起神經、消化系統病變和功能紊亂,甚至引起人體過早衰老。

    谷芳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名稱:碧綠青山‧翠綠好茶
    主辦單位:嘉義縣政府

    谷芳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x01.jpg

    【高山茶】以海拔高度定義高山茶,是目前比較認同的說法。但在高度上,雖有人以海拔800公尺開始算起,但大體而言仍以生長於海拔1000公尺以上茶園所製的茶葉稱高山茶。從產區海拔800公尺的凍頂烏龍茶到海拔2600公尺的大禹嶺茶,都有人歸類為高山茶。

    谷芳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