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陸客愛 價格節節攀高

  • 2011-01-23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張文祿
  •  

        台灣高山茶受到大陸遊客喜愛,只要有展售會,很快就被搶購一空,南投鹿谷農會的冠軍茶,價格也因此攀高,現在一斤叫價十萬塊錢,比去年的六萬高出許多,據指出,來台大陸遊客愛買台灣茶,沒到台灣的,也會託台商買茶,這種現象,導致茶葉價格上揚,國內愛喝茶的民眾要喝好茶,可能得付出更高代價。

        台灣茶,因為製茶技術好,在大陸受到歡迎,來台的大陸遊客總會買個一兩斤回大陸,甚至有的委託台商帶回,而幾年前,高檔茶葉因為價高,有時乏人問津,不過,陸客來台之後,情況已經不一樣,只要是高檔茶葉,買家不怕價格高,以南投縣鹿谷鄉農會展售會為例,不到三個小時,上千斤的茶葉銷售一空。

        鹿谷鄉茶農指出,其中不乏大陸人士委託台商購買,以冠軍茶為例,去年一斤六萬元,今年一斤要十萬元,其他頭等、二等茶,價格也上揚兩三成。

        茶農對於這樣的光景,當然開心,不過,苦了國內愛喝茶的民眾,因為,以後要喝好茶,要付出更高代價,還不一定買得到。un-log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芳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