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萱茶陸客需求供不應求 小心越南茶冒充

小中大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2/03 08:10

台灣生產的金萱茶近年受到陸客喜歡搶購之下,茶葉巿場出現供不應求,桃園茶改場林木連場長指出,來台觀光旅遊的陸客喜歡品嚐金萱茶,,讓金萱茶一枝獨秀,巿場才會搶手,已經有不少茶商在購買茶苗栽種,以解決巿場需求。(李明朝報導)

台灣生產的金萱茶深受民眾及陸客喜歡,今年需求增加數量有限之下,讓金萱茶在展示會或者競賽場所都被茶商或者陸客搶購,出現供不應求現象,桃園茶改場林木連場長指出,以往台灣生產的金萱茶受到越南茶的衝擊下,數量明顯減少,沒有想到受到陸客喜歡品嚐金萱茶來加以採購下,讓金萱茶一枝獨秀,不少金萱茶苗商紛紛要採購茶苗栽種,不過最快也要等三年之後,才能讓金萱茶產量增加。

林木連表示金萱茶具有微奶香加上甘醇,喉韻佳,以往在茶葉巿場就佔有一席之地,如今隨著需求增加,反而讓台灣金萱茶翻身,民眾在選擇金萱茶也要注意,以免有人假冒金萱。

林木連指出台灣出產的茶葉有很多種,每個人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選擇適合的茶葉來品嚐。

 un-log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芳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