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吃垃圾食物 喝茶有助防增重

更新日期:2010/12/19 09:39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日本神戶大學(Kobe University)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多喝紅茶跟綠茶都可能有助防止嗜吃垃圾食物造成的肥胖,以及減少高脂食物影響血質導致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根據發布在「農業和食品化學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and Food Chemistry)的報告,研究人員以老鼠實驗,一批吃高熱量食物,一批吃一般食物,接著再將它們分別分成幾組,連續14週給他們喝水、紅茶還有綠茶,結果發現喝紅茶跟綠茶都有助抑制體重增加,也能減少出現吃高脂食物常會產生的腹部脂肪。

 

研究報告說,雖然這些研究尚須經人體研究確認,但是喝茶確實有助防止體重增加,以及避免食用高脂食物造成血糖惡化、葡萄糖耐受不良、胰島素抗阻等情形,而紅茶對降低血中膽固醇和胰島素抗阻尤其有益。

 

先前研究已發現,喝茶可減少罹患心臟病、癌症、巴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的風險。另外,經常喝茶逾10年者也可能有助改善骨質密度。(譯者:中央社王富民)991218

 

(圖為茶道示範,中央社檔案照片)

un-log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芳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