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製茶業職業工會阿里山茶業協會舉辦之冬季優良茶競賽,成績14日出爐,青心烏龍組特等獎由羽德製茶陳美玉奪得,擔任比賽主審的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埔心總場課長陳國任表示,高山茶比賽是強調高山而且是冬茶,所以著重在香氣跟滋味的襯托。

嘉義縣製茶業職業工會阿里山茶業協會在竹崎內埔舉辦的冬季優良茶競賽,報名參賽有青心烏龍組150點,金萱組71點,經13日、14日兩天的評審後,評定成績揭曉,青心烏龍組由羽德製茶陳美玉奪得特等獎,頭等一為甘露製茶簡光佐,頭等分別為甘露製茶簡光佐、甘露製茶簡義候、林家茶園林仁燧、袁家茶莊、豆豆圓茶行李櫻秋、林清良等所獲得;主審陳國任表示,今天高山茶比賽是強調高山而且是冬茶,所以著重在香氣跟滋味,比賽茶葉一定要有高山的香氣,還有高山的滋味,如果海拔太低的,品質可能不是很好,所以這次二天評審比賽的特色,強調一定要有高山的香氣和高山的滋味。

嘉義縣製茶業職業工會副會長王國鑫指出,阿里山茶世界第一,現在再配合台灣製茶工會技術指導,讓大家製茶的技術、品質更加進步,這次冬茶比賽是阿里山茶業協會所主辦,是全國第一家照相認證,也就是說可以上網查看生產履歷和生產品質,同時也是全第一家配合現代科技、配合阿里山高海拔、高品質茶葉,所以相信這次阿里山茶比賽會更優秀、進步。

阿里山茶業協會每年春冬兩季都各舉辦一次阿里山高山優良茶競賽,評比過程均是嚴格把關,品質廣獲各界肯定,本次冬茶成績出爐後,嘉義縣製茶業職業工會將定於12月26日早上,在嘉義市耐斯松屋廣場舉行頒獎暨展售活動,愛茶人士不妨抽個空,踴躍前往品茗。

沒空前往之中永和地區居民也可前來谷芳品茗。

un-log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芳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