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01.jpg

【高山茶】以海拔高度定義高山茶,是目前比較認同的說法。但在高度上,雖有人以海拔800公尺開始算起,但大體而言仍以生長於海拔1000公尺以上茶園所製的茶葉稱高山茶。從產區海拔800公尺的凍頂烏龍茶到海拔2600公尺的大禹嶺茶,都有人歸類為高山茶。
                                              
                                              box01.jpg
【阿里山茶】是台灣高山茶的濫觴,茶園海拔在800公尺到1400公尺之間,茶區分佈在龍美、隙頂、巃頭、光華、石桌、十字路、達邦、里佳及豐山等山地部落,這些部落所產的茶對外通稱阿里山高山茶。因為阿里山高山氣候冷涼,早晚雲霧籠罩,平均日照短,茶樹芽葉苦澀成分降低,進而提高了茶葉的甘味。同時因日夜溫差大的緣故,茶樹生長緩慢,茶葉芽葉柔軟,葉肉厚實,果膠質含量高等等,這些都是阿里山高山茶所展現出的特性。此外這裡所產的茶葉多以山泉水灌溉,甘醇美味,具有濃厚的高山冷冽茶味,堪稱是「世界第一等」好茶。

                                               box02.jpg
【梨山茶】梨山茶產於台中縣和平鄉海拔2000公尺以上大梨山地區,終年雲霧圍繞、日夜溫差大,造就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與栽培優勢,所孕育之茶葉融入梨花桃花及蘋果花等自然的花果香清香感、甘甜度高,水色蜜綠金黃且耐重沖泡,堪稱茶中至尊。

【杉林溪茶】茶區海拔1600公尺,終年雲霧籠罩,土壤肥沃雨量適中,所產杉林溪高山茶能夠表現出高山獨特之茶色,因此廣受飲茶人士喜愛。
                              

             un-log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芳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